close

幾天前

去了趟好市多,看到了一大盒的牛腱

心動之於下就買回家哩!!

一大盒,分成兩袋

一袋做紅燒牛肉麵

畢竟外面的牛腱都好貴呀

家上老爺和我都愛吃牛肉

偏偏外面的牛肉麵的牛肉總是少的可憐

決定來試試囉!!!

(((由於我根本沒做過這東西,只好到處東問問西問問做法

((((感謝橘子提供的做法)))

材料:

牛腱半斤

蔥兩隻

蒜頭一顆((大顆))

薑3~4片

紅蘿蔔2條

白蘿蔔1條

洋蔥一顆

醬油一杯

豆瓣醬4匙

米酒一杯

鹽巴少許

滷包1包

做法:

先將牛腱切塊後穿燙去血水,放冷水備用

洋蔥,紅白蘿蔔切塊備用

蔥切對半備用

P01.jpg  

另取一個鍋子,加入高湯,米酒,以及全部材料,煮沸至滾燙轉為小火1~1.5h

(((滷包我是去賣場買的,一包10元,也可以去中藥行配啦!!!

加少許鹽巴調味,就可以上桌囉

麵條,我是買五木細拉麵(((阿皮超愛的

各位看官,你看看你看看,是不是很美味呀

這碗是我家老爺的,你看你看,肉多麼的大塊呀

DSC03646.JPG  

下面這碗是我的,嘿嘿,減肥中....麵當然要少一點呀

DSC03647.JPG  

對了,我個人愛吃辣

所以我有加鬍鬚伯的麻辣醬(((真的很讚

可惜我家老爺說會搶了湯的味道(((所以他只加豆瓣醬!!

乎~~~

我要趕快去趁熱吃囉!!!^+++++^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090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